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建始公安开展应急救护训练 提升警务实战水平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15:23 来源:

为增强建始县公安局民警、辅警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进一步提高一线执法执勤民辅警的现场应急救护能力和服务群众工作水平。1月15日下午,建始县公安局联合建始县中医医院对参训民警辅警开展了应急救护实战训练。

在培训中,建始县中医医院麻醉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谭奎结合公安民警在秩序管理、安全保卫、事故处置等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情况,精心准备了教学内容,从最基本的救护知识和理念开始,以现场救援、心肺复苏、常见突发急症、创伤包扎、止血搬运等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为主要内容,详细讲述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意外事件处置、突发性事件的专业救护知识。

为更好地应对事故现场的处理工作,培训更侧重实际技能操作,培训老师及助理人员现场示范了如何进行快速止血、包扎伤口、徒手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处理等常用现场急救技能。民辅警们认真学习每个步骤,扎实进行现场演练,授课现场氛围良好,效果明显。(通讯员 肖亚玲)

通过本次急救培训,参训民警基本掌握了急救、自救、互救的技能知识和关键性的初级救助实践操作,切实提升了民警防护急救能力,确保了民警在应对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妥善处置。(通讯员 肖亚玲)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