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东职教集团召开2021年市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6日14:21 来源: 荆楚网

宣讲会现场。(记者 吕鉴蕾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刘鹏程)“学习两会精神,我们学什么?落实两会精神,关键在哪里?……”

1月15日,黄石两会闭幕第二天,鄂东职业教育集团组织召开市两会精神宣讲会,鄂东职业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平现场为职教人答疑解惑、划重点。

“两会精神内容非常丰富,我们学习两会精神,概括说来主要有三点。”刘海平指出,一是要学市委、市政府站位全局、着眼长远的大格局,坚定集团改革发展的信心。二是要学市委、市政府执政为民、奋力发展的大担当,明确集团改革发展的责任。三是要学市委、市政府只争朝夕、务实重行的好作风,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为此,我们一定要站在全市战略大局,去谋划和定位我们职业教育。”刘海平说,要把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新校区建设、技师学院、工业互联网、技能培训、产教融合’,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谋划好、落实好。

方向目标已明确,关键在于落实。“落实市两会精神,关键就是要编制好黄石职业教育‘十四五’规划。”刘海平介绍,在前期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集团党委基本明确了“十四五”时期黄石职业教育发展的方向与蓝图。

目标定位为,通过5年努力,形成一批首创改革经验,着力打造“一个中心三大支撑”。“一个中心”:建设鄂东区域性职业教育中心;“三大支撑”:打造全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实验区、鄂东产教融合发展高地和黄石技能强市。

为实现上述目标,该集团明确了三项主要任务,包括再造黄石职业教育、实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等。

同时,2021年,该集团将重点做好新校区建设、工业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技能培训、产教融合、技师学院、提质培优等6项工作。

鄂东职业教育集团及院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和集团机关主要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