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两会|黄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解决黄州城区交通问题已成当务之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6日23:1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阮琼 通讯员黄河)随着黄州城区人口流动量的增多以及交通工具成倍数增加,交通拥堵越来越明显。“解决黄州城区交通问题已成为当务之急。”1月16日,黄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在提交的提案中建议道。

现状:黄州城区交通拥堵

近年来,随着黄州城区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逐渐满足不了市民的需求。受城区历史规划原因,老城区规划布局欠长远周全考虑,道路交通设计过窄,分布大量机关事业单位、中小学校、集贸市场、购物中心商超等,人员密集、居住人口偏多,交通拥堵成为现实。

城区十字路口多,缺乏立体畅通的快道;绿化带、红绿灯的设置部分不科学;几处断头路依然存在……“这些问题无形之中会把交通拥堵的现象恶化。”提案指出问题所在。

此外,占道经营、市区交通疏导管理力量不足、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淡薄等原因也极易导致黄州城区交通拥堵。

建议:完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

黄州城区交通拥堵问题该如何解决?提案中给出建议,要不断完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对城市交通主干道路网络进行扩能改造、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在老城区及居住区建设立体车库、要求新建的城市建筑物将停车场纳入规划设计范畴。

同时,要加大力度优先发展公共交通,进一步降低公共交通系统运营成本,进一步扩大公交车服务范围,优化和增设公交线路,加大运力投入,提高城市居民的出行便利;建议出台相关政策鼓励交通工具的共享使用。

交通拥堵,拥堵的是车辆,而制造交通拥堵的是人的行为,改变交通行为意识至关重要。提案指出,一方面要加大城市交通联合执法,进一步规范城市街道交通秩序。另一方面要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媒体、进网络,使广大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和绿色出行意识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