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这20句话暖意融融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7日17:23 来源: 荆楚网

1月17日上午,黄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记者 胡小军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王焱尧、胡小军 通讯员明天娇)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2021年1月17日,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我们坚持战疫战洪战贫三战并举,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成效好于预期。”

冬日里,报告里的这20句话,更是让人暖意融融。

1、创新“五位一体”产业扶贫,6个重点贫困县全部摘帽、89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102.8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2、城市建设投资超百亿,管廊城市、海绵城市建设有序推进,遗爱湖公园全面建成开放,主干道路全面升级,断头路基本打通,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完成。

3、疫情之下,“天使白、橄榄绿、警察蓝、志愿红”都是战袍,“黄马甲、环卫装、快递服、安全帽”都是战士,黄冈不愧为英雄的城市,黄冈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伟大的抗疫精神必将激励我们在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4、面对超历史汛情灾情,我们统筹外防江汛和内防洪涝两大战场,成功处置较大以上险情150多处,及时转移群众18.91万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江河湖库安澜。

5、“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定位是:努力把黄冈建设成为湖北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武汉城市圈重要功能区、“两山”理论实践示范区、大别山革命老区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中国中医药健康城。

6、保持援企惠企政策连续性,畅通惠企政策传导机制,全面推行“免申即享”。执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落实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安排。

7、推进小微企业复元重振工程,落实“三减三增”。坚决整治涉企违规收费,深化服务企业行动,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8、积极推进江北高速、英山至黄梅高速、武穴至瑞昌和黄梅至九江过江通道前期工作,启动沿江高铁黄冈段、蕲太东高速、沪蓉高速红安连接线、武英高速石桥铺互通、麻城石材货运铁路专线建设,加快燕矶长江大桥、G347一级公路建设,力争京九高铁阜冈段开工,实现黄黄高铁、合安九高铁、麻安东高速建成通车。

9、推进临空经济区建设,加快顺丰“两个中心”、大别山国际博览中心等项目建设,发展智能制造、临空物流、大健康产业,打造高端临空产业聚集区。

10、持续实施大别山英才计划,引进科技副总30名以上。大力实施教授回乡“千人计划”,吸引1000名以上专家人才回乡服务。

11、全面推行“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一次办好”,推广区域性统一评价、“标准地”、先建后验改革经验,深化工程项目审批改革,推动“跨省通办”提质扩面。

12、推动“找关系”向“讲法治”转变,依法平等保护产权和合法权益。积极创建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让更多的企业家脱颖而出、人生出彩!

13、围绕武汉大市场,打造武汉后花园、康养地和中央厨房。围绕武汉科教、人才、金融资源,广泛引才引智引资,形成总部在武汉、生产在黄冈,研发在武汉、转化在黄冈,市场在武汉、基地在黄冈的联动发展新格局。

14、加快滨江公园、遗爱湖水环境治理、南湖大道改造、长河二期和防洪排涝提升工程,启动沿江大道改造、黄冈大道南段建设。实施小区综合治理“三提四治”工程,完成老旧小区改造291个。

15、加快公交、供水供气、物流快递和优质教育、医疗、文化资源向农村延伸。新改建农村公路1000公里,提档升级2000公里,创建美丽农村路1000公里,完成危桥改造800座。

16、支持白莲河示范区绿色发展,支持龙感湖打造循环经济样板田,支持黄梅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支持蕲春创建全国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倡导绿色生活,引领绿色时尚,把绿色画卷永远留在红色大地,把宝贵财富留给子孙后代!

17、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新增城镇就业6万人,实现再就业2万人,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保障农民工工资无拖欠,推进劳动关系“和谐同行”。

18、加强重点商品稳供保价,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办好全国第五批改革试点,提升居家和社区养老综合服务能力,逐步满足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

19、用改革办法破解难题,用严实作风创造性抓好落实。关心基层干部,减轻基层负担。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各级干部大胆闯、大胆试,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20、持续推进“双强双兴”“四大行动”,在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中实现更大作为,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