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两会|陈卉代表:加快充电桩建设 满足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7日22:57 来源: 荆楚网

陈卉代表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熊子璇 阮琼 制作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胡小军 通讯员明天娇)1月17日,黄冈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黄冈市人大代表、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麻城市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主任陈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应加快推进充电桩建设,满足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

陈卉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不断上升,电动汽车能源补给装置充电桩的建设显得日益重要。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动力保障,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一头连着市场发展,关乎新能源汽车能走多远,一头连着民生,关系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幸福感知。

对此,陈卉建议,一方面要立足长远,做好前期规划,根据电动汽车市场占有量,提供未来五年电动汽车充电桩的需求数量,一方面要简化充电桩建设的审批流程,提供“一站式”“一次性”政务审批窗口。

她进一步建议,要加大新建的大型小区、商圈的地下车库充电桩建设,集中管理,设置就近电源点,节省建设成本,提升用电质量。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