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两会|吴丽亚委员:打通“最后2.8公里” 共建红色文化旅游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22:07 来源: 荆楚网

吴丽亚委员接受记者采访。记者胡小军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胡小军 通讯员黄河)1月18日,黄冈市政协委员、罗田县黄梅戏剧团团长吴丽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有关部门修通罗田胜利镇杨家畈村到甘家冲村2.8公里通村公路,打通连省连县“最后2.8公里”,共建红色文化旅游区。

吴丽亚说,罗田县胜利镇野菊坳片区地理位置独特,片区有甘家冲村、瓦学村、梅花坳村三个村,与麻城市木子店镇、安徽金寨县接壤,是罗田红色文化发祥地,是两省三县市红色文化旅游区中的“金三角”的一角。

因地理条件限制,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胜利镇统筹推进,精心谋划,已修通了盘水店村到杨家畈村的通村公路,但杨家畈村到甘家冲村尚有2.8公里通村公路没有修建。

红色文化罗田县胜利镇的地域特色,在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中,胜利镇与安徽金寨县同为一体,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之一,无数革命先烈战斗牺牲在这片土地上,胜利镇人李梯云是中共罗田县委第一任书记,战斗牺牲在金寨狮子垴。

“修通2.8公里的红色公路,将历史上的鄂豫皖根据地连为一体,更利于宣传红色文化,了解红色文化,弘扬红色文化。”吴丽亚说。

同时,罗田县胜利镇野菊坳片旅游资源丰富,已发现的古藤花、杜鹃花面积近千亩,修通2.8公里的旅游公路,打造乡村旅游循环路,将极大促进罗田胜利镇野菊坳片区的经济发展。

此外,野菊坳片区的三个村,甘家冲村、瓦学村、梅花坳村,三村一线串珠,处于高山偏远之地,三个村2000多群众出行是否方便,是关系到民生福祉的大事。胜利镇野菊坳片的交通现状是通村公路不如通组公路,每年多发交通事故,存在安全隐患。为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迫切需要打通最后2.8公里。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