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综合新闻

“重症八仙”之一康焰带队 华西医院援河北医疗队入驻石家庄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09:01 来源: 成都商报电子版

“重症八仙”之一康焰带队 华西医院援河北医疗队入驻石家庄

1月18日上午11点,疾驰的高铁G1282刚刚途经四川广元站,这趟列车早上从成都出发,将于17点18分停靠在河北石家庄站。高铁上的乘客中,有紧急驰援石家庄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61名医护人员。河北疫情发生后,石家庄站已暂停列车停靠,这意味着,医疗队成员将是唯一在此站下车的乘客。

据了解,接国家卫生健康委指令后,川大华西医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建队伍、调集物资,医疗队在两个小时内组建完成,于昨日上午奔赴河北石家庄支援,并于昨晚入驻石家庄市人民医院。

这支队伍,由先期抵达石家庄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天府医院院长、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教授康焰带队,他之前因赴湖北抗疫被称为“重症八仙”之一。61名医护人员中,多数参加过援助湖北医疗队和成都公共卫生医疗中心。

“医疗上,61人基本都是有过抗疫经历的医生和护士,去了再根据病区情况分工和制作工作流程等。这个基本所有队员都不担心,比起上次去武汉时,大家轻松多了。”心脏内科主治医师、华西援鄂第三批医疗队队员徐原宁告诉记者,因为是紧急通知,医院在几个小时内准备好了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考虑到北方寒冷,还准备了厚羽绒服,后勤保障上也不用担心。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