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建始信贷“活水”变扶贫“金水”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11:45 来源: 恩施日报

 “扶贫小额贷款让我从一个种田打零工的贫困农民,摇身一变成为民宿小老板,日子过得像蜜一样甜!”1月15日,谈及扶贫小额贷款为全家带来的幸福生活时,建始县花坪镇小坪村三组53岁村民邓正东满脸笑容。

因病致贫的邓正东家紧邻花坪集镇。前些年,随着集镇周边避暑游日益火爆,邓正东萌生了放下锄头、开办民宿的想法。因家里经济困难,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邓正东找到当地农村商业银行申请贷款。第二天,银行客户经理就上门调查。没过多久,邓正东就获得10万元扶贫小额贷款。

拿着10万元贷款,邓正东夫妻俩精打细算,着手房屋装修、床铺用品添置等事宜,迅速把民宿开办起来。

如今,依靠避暑游,邓正东一家每年纯收入达3万元以上。

2020年,邓正东又申请到5万元扶贫小额贷款,用以进一步扩大民宿规模,“旅游饭”越吃越香。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建始农村商业银行尽显金融担当,在金融精准“滴灌”上狠下功夫,着力为贫困户量身定制扶贫贷款产品,坚持扶贫小额信贷户借、户用、户还,确保用于贫困户发展生产,保持扶贫小额信贷精准合规使用;精准对接扶贫产业,助力全县产业扶贫,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该行大力发扬“挎包银行”精神,变“上门求贷”为“送贷上门”,全县各乡镇支行与辖区村(社区)“两委”建立“村银共建”微信群,主动对接、贴心服务,只要贫困户有需求,随时上门提供服务。

针对疫后众多企业、贫困户想恢复生产却苦于资金短缺的现状,该行迎难而上,加快信贷扩规提速。花坪支行行长吴承秀带队白天进村入户走访调查,晚上加班加点整理资料。短短20天,为120多户养猪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560万元。

信贷“活水”变扶贫“金水”。自2016年至今,该行累计发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19.63亿元,其中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3.05亿元,累计支持全县44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各类特色产业,累计发放产业扶贫贷款16.58亿元,涉及企业152家,带动该县7962户贫困户脱贫致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在全县金融机构中占比高达82%。

(全媒体记者刘波 通讯员朱泽恩、郑芳凝)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