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这家企业收到我市首张电子专用发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16:20 来源: 咸宁日报

这家企业收到我市首张电子专用发票

本报讯 通讯员应志华报道:近日,嘉鱼县康晨眼镜有限公司接收到了一份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成为我市首家电子专用发票的受票单位。

“电子专票真好!”公司负责人毛洋兴奋地说,只要打开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发票信息就出来了,而且还能直接勾选抵扣,真是既便捷又高效!

据悉,电子专票与纸质专票不仅在法律效力、基本用途、使用规定等方面完全相同,还兼具“即领即用”、“线上交付”、“电子存储”等优点,极大地提升了交易双方结算的便捷度,是当前社会数字化建设中的又一里程碑式节点。

当前,首批专票电子化试点工作已于2020年12月21日在上海、天津、浙江等11处开展,受票方范围为全国,预计湖北将于2021年1月21日起实行新办纳税人专票电子化工作。

为保证专票电子化试点工作平稳顺利推进,嘉鱼税务部门严格按照市税务局的统一部署,组建专项工作团队,统筹做好试点推进任务安排,结合实际制定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严格实行任务台账管理,对标推进,对账落实,做到“四个有人管”,确保专票电子化工作落实落细。

“电子专票是税务机关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1月12日,嘉鱼县税务局税政一股股长祝朝阳说,自专票电子化工作启动后,该局向新办纳税人准备了一批UKey,依托增值税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为纳税人提供网格式管理服务,提升纳税人对专票电子化的知晓度、认可度、遵从度,为全面推进专票电子化打下坚实基础。

接下来,嘉鱼税务部门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票试点业务培训,不断深化专票电子化政策宣传,充分保障纳税人及时全面享受政策红利,力争用税务人的努力努力再努力,换来纳税人的满意满意再满意!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