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峡谷“飞”电杆 建始边远山村用上优质电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18:06 来源: 中国建始网

随着春节临近,一年一度的用电高峰也如约而来。为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在严寒的冬天安全用电、可靠用电,过上一个亮堂祥和的春节,国网建始县供电公司正全面实施迎峰度冬保供电的攻坚战。

1月18日,施工人员在距景阳集镇30公里远的伍家河峽谷尹家村三组摆开了“战场”。因施工作业点只有一条能容一人通过的小路,重达2000多斤的水泥电杆,无法用人力抬运到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只好将电杆运输到峡谷对面高燎村6组的公路上,然后架设近200米的空中索道,将7根水泥电杆传送到对岸作业点。

在建始县景阳镇,10千伏阳六线承担7个村2023户的供电任务,此外,沿线还有冻库、农副产品及石料加工业4个。近年来用电负荷日益剧增,该线路出现了供电卡口现象,特别在用电高峰期,边远户低电压现象凸显。入冬以来,国网建始县供电公司结合“迎峰度冬”、隐患排查、春节保供电行动,有序启动了10千伏阳六线整改工程。

目前正在加紧施工的是10千伏阳六线偏坦支线改造工程,共涉及5个村1194户,该工程需组立电杆67基,架设绝缘导线3.35千米,新增及改造配电变压器5台,配变总容量450千伏安。

工程计划2021年1月下旬竣工。投运后将全面解决高燎、偏坦、尹家等5个村近1194用户供电卡口问题,确保当地人民群众春节用电无忧,温暖度冬。

国网建始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杨万彦说:迎峰度冬保春供期间,公司成立应急抢修队17支214人,车辆30台;已完成了全县所有线路设备的巡视检查及红外测温,实施带电作业施工26场次,变压器增容32台共2610千伏安,排查整改故障隐患80余处。

(融媒体记者 侯康 杨爱林 特约记者 刘承彬)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