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陈茂波:下半年经济有望复苏 大湾区加强香港“门户”地位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18: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9日在香港第14届亚洲金融论坛发表视像致辞时表示,虽然今年上半年香港经济仍受疫情牵制,但相信下半年有望复苏。并认为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带来机遇,将加强香港的“门户”地位。

陈茂波当日在致辞中表示,对香港前景乐观,基于香港独特的“一国两制”制度,国际领先的金融体系,先进的服务业,以及信息、人才、货物、资本的自由流通等不变优势。他指出,香港是架在中国内地和世界之间的桥梁,是投资和营商的首选之地。

陈茂波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带来的机会将对香港的金融服务业带来多方面益处。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允许大湾区7200万居民购买区内银行提供的理财产品,将促进产品的多样化和居民个人跨境投资选择,极大拓宽了香港金融服务的潜在市场。高涨的“跨境理财通”资金将反过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首要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地位。

陈茂波表示,香港上市制度的改革非常成功。2018年港股允许同股不同权架构的公司、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和二次上市企业来港挂牌,香港现在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生物科技公司的集资中心。他表示,香港和内地的资本市场紧密相连,互联互通制度不断拓宽,让海外和内地的投资者在港股和内地市场的投资更加方便,公司的流动性也相应增强。

陈茂波指出,未来会推动香港成为亚洲重要的基金管理中心,吸引更多海外基金在香港落户。香港正计划为私募基金提供税务宽免政策,以鼓励更多海外基金来到香港。

他指出,香港去年5月港交所和MSCI公司签署协议,推出MSCI亚洲及新兴市场指数的期货及期权产品,这种合作关系会加强香港作为首选风险管理中心的地位。

【责任编辑:童雅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