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团风出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集中约谈13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08:4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段堂、毛淋、林进) 1月19日,团风县纪委监委召开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约谈会议,指出存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总结报告照抄照搬问题。被约谈单位负责人现场表态:虚心认领问题,针对问题清单进行整改,并自查自纠,建章立制,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据悉,该县县委五个巡察组2020年对该县22家单位开展巡察,巡察发现其中13家单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主要包括总结、整改、制度等材料文字雷同、发文不规范、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流于形式以及落实基层减负工作不到位等问题。

“要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严重性,文风不实、学风不正的危害性,切实加强对有关问题的整治,强化追责问责,及时反馈整改情况。”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约谈时强调,并向13名被约谈人员重申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4个方面12种表现以及相关典型案例,发挥警示作用,进一步压实责任,倒逼各级党组织主动履责担当。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监督执纪重要内容,紧盯“关键少数”带动“大多数”党员干部作风转变。2020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落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扶贫领域腐败、民生领域、扫黑除恶整治等重要工作,强化执纪问责,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共追责问责137人,充分发挥了问责“震慑效应”。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