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男孩钻墙缝玩耍被卡 黄梅消防拆墙紧急施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09:1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殷聪、徐普查)黄梅一男孩因放假无聊贪玩,钻墙缝被卡 ,黄梅消防拆墙紧急施救,最终将孩子安全救出。

1月24日下午4点许,黄冈市黄梅县一名11岁男孩,因放假无聊和贪玩,突发奇想玩起了“探险”,钻进自家楼房与隔壁邻居家楼房的墙缝中间。结果,男孩身体被卡住不能动弹,爷爷发现后立刻拨打119求助。

黄梅县消防救援大队接警火速派消防员赶到现场,发现男孩被卡在墙缝中无法动弹,两墙之间最窄只有12公分,情况紧急。消防员的手够不着被卡的男孩,又没有施救空间,无法直接救援,于是当场决定在确定墙体稳固的情况下,利用冲击钻、铁锤等破拆工具,对临近被困男孩的墙体进行破拆。

为防男孩受伤,消防员用救援衣服遮挡孩子后,将砖一块块小心地拆掉。因自建房是空心墙,消防员破拆出一条缝隙后,再根据情况,一步一步地破拆,扩大施救通道。随后,消防队员钻进缝隙,拿出防护渣土坠落的充气缓冲气袋和衣物,试图通过提拽让男孩脱险。

因墙缝狭窄,男孩又身穿很厚的棉服,给救援带来很大的阻力。消防员只好再次对墙体进行破拆,并从破拆位置钻入缝隙里,对男孩身上衣物进行裁剪。经过40多分钟紧张救援,男孩终于安全获救。

消防部门提醒家长:当前正是学生放寒假,家长要认真履行好对孩子的监护职责,防止孩子因好奇贪玩耍而身陷窘境。也提醒孩子们:许多墙缝进去容易出来难,一旦遇到身体被卡,要保持冷静,切莫强行用力往外挤,因用蛮力会导致肢体磨损肿胀,更难从缝隙中钻出,要根据自身状况判断自救的可能性,最好大声呼救,请求周围人拨打119消防电话求助。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