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组图:揭秘荆州机场的智慧设施,你都见过吗?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09:27 来源: 荆州电视台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尹陈孝伍)荆州机场通航在即,我们带您提前逛机场。昨天(1月25),我们了解了荆州机场有哪些荆楚元素,今天继续来看荆州机场有哪些智慧元素。

自助系统是“智慧机场”的一大亮点。在建设和运营过程中,荆州机场全面贯穿“智慧机场”理念,智慧化水平明显优于国内其他支线机场。进入大厅就可以看见非常显眼的自助办理乘机标志,旅客从值机到登机,均可享受自助服务。工作人员现场向我们演示了办理自助行李托运的过程。

在自助系统上,如果行李检查不通过,将会由人工复检后再次托运。行李托运完后,旅客就将进入自助安检通道。

在荆州机场,旅客可以自助办理临时身份证、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自助安检、自助登机。机场正式通航后,将会有地勤指导大家操作,同时,为方便老人、小孩操作,所有人工柜台均将保留。

除自助设备外,开航投运后,荆州机场还将实现5G信号全覆盖、航站楼WiFi全覆盖,让旅客尽享便利;工作人员介绍,5G网络比4G网络速度更快、更便捷,为荆州机场智慧系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以停车功能为例,将来荆州机场停车位将连入智能化系统,旅客乘机和抵达时打开系统,就能预知车位数量,方便选择出行方式和时间。据介绍,未来荆州机场还将依托5G网络,开发用户终端。通过用户终端,旅客可足不出户,提前规划路线,订餐、订酒店、订景区门票全流程一体化操作,尽享便捷。

同时,在荆州机场内部,如同“千里眼”的监控系统,还将24小时不间断守护机场安全。

【责任编辑:黄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