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私家车电动车占用消防通道 黄石消防上门责令整改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09:17 来源: 荆楚网

消防监督员现场核查。(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莹)1月26日,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下陆大队接到2起群众举报:位于下陆区丰竹园、正信花园小区存在占用消防通道的现象。

到达现场后,消防监督员与社区、物业公司负责人一起,对群众举报投诉的情况进行实地核查。经核查,两个小区内确实存在私家车、电动车随意停放占用消防车通道,一旦发生火灾,将严重影响消防车进行救援。对此,消防监督员对小区负责人进行了耐心教育,责令立即移走“拦路虎”,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检查结束后,消防监督员向举报人进行了回复,同时鼓励其继续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并发动身边人员一起参与到消防工作中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共同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消防部门提醒:消防车通道被称为“生命通道”,发生火灾事故时,畅通的消防车通道可以为火灾扑救和抢救生命财产赢得更多时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