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随州代表委员向省“两会”提交建议和提案28件 聚焦特色发展乡村振兴民生问题等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09:24 来源: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1月26日、27日,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先后闭幕。会议期间,随州代表委员共向省“两会”提交建议和提案28件,其中代表建议25件、委员提案3件,内容聚焦特色发展、乡村振兴、民生问题等。

以特制胜是随州产业发展最鲜明的特征。代表们提交的《关于创新举办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的建议》《关于支持随州广水“中国风机名城”建设做大做强风机产业的建议》《关于将稻米油纳入地方储备油储存品种的建议》《关于将曾随文化遗址走廊纳入湖北省文物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申报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的建议》等建议,聚焦随州特色产业,围绕放大特色优势、推动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

“以应急产业发展为突破口,带动制造业提档升级,推动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吴金炼代表在《关于支持应急产业发展推动随州市产业转型升级的建议》中,建议省委、省政府支持随州市应急产业发展,将随州打造成为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中部应急产业配套服务中心、国家产业科技成果转化试点。

钦春兰代表关注噪声污染问题,她在《关于环境噪声污染管理的建议》中,建议尽早修订噪声污染防治法,落实规划在环境噪声污染防治中的重要作用,做到源头防控;加强监管,着力解决当前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中面临的部门管理职责划分不清、源头防控不足、罚则不明确等突出问题。

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也是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焦点。钱进委员提交了《创新医防协同机制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等提案。他说,要围绕坚持预防为主,在通过医改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基础上,创新医防结合的机制,推动医防深度融合,实现“人员通、信息通、资源通”,在体制创新、机制保障、人员管理上将防治结合真正落地,加快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的主题主线。潘祥树代表建议,切实提高村干部待遇,调动工作积极性,巩固农村基层组织,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代表委员们还提交了《关于加强建设县域医共体的建议》《关于夯实我省基层法治基础的建议》《关于加大普惠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强高危行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建议》等建议和提案,聚焦医疗卫生、法治建设、企业融资、安全生产等社会关切问题。连线省两会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