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随州市推动企业技改提升产业能级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09:22 来源: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通讯员孙安刚、刘承)近日,市工业技改投资政策解读会分别在随县、广水市、曾都区、随州高新区召开,帮助企业解读湖北省《支持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技改13条”)、宣讲国家及省里对工业技改的相关扶持政策,加快推动我市工业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

市经信局、市发改委、市统计局业务骨干分别领学了“技改13条”并解读了相关政策,讲解了工业技改投资项目备案程序、项目入库和统计数据填报要求,鼓励各企业扎实做好技改项目申报和实施工作,通过技改提高竞争力,培育新的增长点。

近年来,我市把技改作为提升工业投资强度、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以智能化升级、集群化发展、服务化延伸、绿色化转型、安全化管控为重点的企业技术改造,不断提升产业能级。积极组织我省高校和科研机构与我市汽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展开广泛合作,产学研结合拓宽我市专用汽车及零部件产品类目,巩固市场占有率,提高市场竞争力。2020年,争取省级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2200万元用于支持我市多个企业加快推动工业和技术改造重大项目建设,并对全市14个优质技改项目分别给予了100万、300万元的技改补贴。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省政府出台的“技改13条”将引导我市通过实施更高层次的技术改造升级工程,加快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推动随州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