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投资102亿元,嘉鱼县今年投资最大的项目—— 簰洲湾长江大桥为武咸同城"嘉"速度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10:31 来源: 咸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大乐、周荣华、特约记者江开群报道:“簰洲湾长江大桥是武汉都市区环线高速的过江通道,预计今年5月正式开工。届时,嘉鱼将成为全省唯一拥有2座长江大桥的县市区。”1月19日,嘉鱼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孙昌勇向记者透露了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

该局工程计划股股长李旺清展示了项目规划图:全长357公里的武汉都市区环线位于武汉绕城高速之间,串联起孝感市、蔡甸区、汉南区、咸宁市等武汉市经济辐射圈的小半径城市,是武汉的“六环”公路。簰洲湾长江大桥就是该环线的长江通道。大桥南岸为嘉鱼簰洲湾,北枕武汉市汉南区。

该县项目办透露,簰洲湾长江大桥预算投资102亿元,是嘉鱼县今年投资额最大的项目。

据介绍,大桥由湖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和武汉市综合交通设计院设计,武汉交通局负责建设。初步规划,大桥6车道,时速120公里,嘉鱼境内27.21公里,桥型暂考虑主跨950米双塔单侧混台梁斜拉桥方案。

“建设簰洲湾长江大桥意义深远。”孙昌勇说,该项目是构建武汉大都市区、优化区域高速公路网体系结构、缓解国家主通道交通压力的需要,将对推动我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簰洲湾长江大桥是我市实现“公铁水”联运的重要一环。与大桥配套规划的,还有即将建设的簰洲湾货运码头、连接京广铁路的嘉鱼货运铁路线。

“届时,长江港口、京广大动脉和京港澳、武深、杭瑞、沪蓉等高速公路将在我市融为一体。”李旺清说。

“距武汉更近了!”“出行更方便了!”“沿江优势更突出了!”“蔬菜更好卖了!”簰洲湾长江大桥项目在嘉鱼县引起强烈反响。

“簰洲湾长江大桥的建设对我们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正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簰洲湾镇镇长宗克飞表示,作为大桥建设的主战场,簰洲湾一定会为项目建设营造最好的施工环境。

“第二座长江大桥建成后,潘家湾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我们将从更高远的视角谋划镇域经济发展。”潘家湾镇党委书记余学文说。

据悉,该县去年就成立了协调指挥部,原嘉鱼长江大桥建设协调专班直接转战簰洲湾,大桥各项筹备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中。

【责任编辑:刘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