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惊险!工人不慎掉入混凝土无法动弹 公安消防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16:01 来源: 秦楚网

工人李某施工时不慎掉入混凝土中,腰部以下被混凝土吞没,动弹不得。

秦楚网讯 文、图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卢雨薇 通讯员 彭悠 报道:26日,茅箭区分局朝阳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五堰香港街城市便捷酒店院内,工人李某施工时不慎掉入混凝土中,腰部以下被混凝土吞没,动弹不得,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民警火速到达现场营救并请求消防部门增援。

混凝土坑深约3、4米,李某困在其中,坑外搭建着许多木架子,救援人员小心翼翼踩着木架,将救援绳套在李某腰间,想将他拉出混凝土,可李某掉入时间过长,渐渐凝固的混凝土紧紧地“抓”着他,李某自己完全使不上力,外界稍微一用力,李某便疼痛不已。

公安消防合力将李某从混凝土中拉了上来。

已至深夜,救援不可犹豫,消防救援人员与民警当机立断,必须将坑内的混凝土移至坑外保障李某的身体健康下再进行救援,事不宜迟,一场转移混凝土的拉力赛开始了。

消防救援人员在坑内用铁桶将混凝土拉出,民警在坑外将运出的混凝土倒掉。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李某开始变得虚弱,大家一边对李某进行着鼓励,一边加快了手上的动作。半小时后,坑内的混凝土已到李某小腿处,李某自己可以发力了,救援人员再次用救援绳套紧李某,合力将其从混凝土中拉了上来,随后将他交给在一旁等待的医护人员处理。由于救助及时,救治得当,李某活动能力正常并无大碍。

由于救助及时,救治得当,目前,李某活动能力正常并无大碍。

这次事故,也给生产工作人员敲响警钟,施工过程中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自身安全,避免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