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消防开展森林火灾综合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1日20:36 来源: 荆楚网

开展灭火救援行动。通讯员 供图

救出被困人员。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剑双、王涛)为进一步加强应对突发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消防救援队伍实战水平,1月29日,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鄂州支队在沙窝乡麻羊垴林场开展森林火灾综合应急处置演练,共调集全市森林火灾扑救专业队5车30余人和辖区派出所民警等应急联动力量参加演练。

上午11时,麻羊垴林场山脚发生“山火”,过火面积500平方米,有向山腰蔓延的趋势,区域内有人员被困,形势危急。接到报警后,燕沙路消防站紧急集结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通讯员先利用无人机进行灾情侦察。“一点突破,两翼推进!”指挥员一声令下,救援队伍兵分两路,迅速背起水带背包展开灭火救援行动。最终,在多部门、多层级的协同联动下,“山火”得以扑灭,并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此次森林火灾综合应急处置演练,不仅是对多方救援力量协同作战能力的锤炼,更进一步检验了消防救援队伍应对突发森林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灭火救援实战技能,确保全市森林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