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官路村驻村第一书记李远泽:脱贫工作无捷径,只有时间加汗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12:2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陈鹏、程绪满)2018年,官路村所有贫困户如期脱贫;2019年,官路村跨越式升级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月1日,记者采访了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太子镇官路村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李远泽,听他讲述了该村的蝶变历程。

“扶贫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工作。做好工作,没有捷径,只有时间加汗水、爱心加耐心。”这是李远泽长期挂在嘴边的一句话。2018年3月,按照组织安排,时年52岁的李远泽“接棒”驻村扶贫任务,奔赴扶贫一线。

“李书记来啦!”自驻村以来,每天下乡“走村串户”成了李远泽的必修课,村民也都十分熟悉这个扶贫书记。

村民熟悉,更要熟悉村民。全村60余户贫困户,哪家要办个什么证、报销个什么费用,有个什么困难,李远泽心里都有一本账并逐一解决。在坚守“两不愁,三保障”底线的同时,贫困户该享受哪些政策,他第一时间安排,确保扶贫政策落实落地。

曾经,吃水难是困扰官路村几代人的老大难问题。了解情况后,李远泽多方争取资金,投入28.56万元,2019年协助村民成功打出一口深200多米的机井。从此,甘甜的水源辐射周边三个自然湾,村民们彻底告别了靠天吃水的历史。

类似的惊喜、改变还有很多,李远泽也打心眼里为村民们高兴。2020年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验收,官路村高分通过。李远泽也在组织部门的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