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安陆:多举措根治欠薪 让农民工安心过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10:42 来源: 诗画安陆

(全媒体记者张成旭 明阳  通讯员李帅)农历年前,安陆市坚持抓重要节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提早谋划,根治欠薪,保障农民工“安心”过年。近日,在安陆饰界新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的万水平找到安陆市劳动监察局反映自己被拖欠工资问题,接待人员在听取情况后立即与公司联系,协调解决。

专项行动

根据往年农历年底欠薪纠纷多发的情况,安陆市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布置。2020年11月6日启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力争把欠薪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属地基层,把排查到的欠薪问题坚持处置到位。

工作专班

针对最容易出现建筑领域群体性欠薪案件及劳资纠纷,安陆市联合住建、司法、市场监管等部门,组建工作专班,深入建筑工地,逐一排查。截至目前,安陆市共开展联合执法检查3次,年审用人单位177家。

安陆市劳动监察局局长刘松告诉记者,从整个市场情况来看,2020年度,安陆市的社会性房地产开发项目,设置、建设、销售各个方面比较有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比往年有所下降,农民工权益得到了保障。

安陆市还通过“互联网+监管”模式,多部门联合通过云平台对建设项目的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缴纳、专用帐户开设、工资委托银行代发、按月足额支付工资、维权信息公示等情况进行实时动态监管,夯实工程建设领域落实防处欠薪“四项制度”建设基础。

截至目前,安陆市20个在建工程项目已入驻省工资支付监管平台,一体化平台登记案件38件,已办结38件,为211名农民工发放工资148.6万元,立案查处违法案件3件,追发农民工工资126.3万元,案件办结率100%。

【纠错】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