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阳新黄颡口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防患于未“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20:34 来源: 荆楚网

阳新黄颡口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曾邦勇)2月4日中午,一场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在阳新县黄颡口镇军山村军山举行。黄石市和阳新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消防人员、协警、辅警、各村群众、防火员、军山村在读大学生志愿者共计80多人参加。

活动现场,4位防火员分别从四处选好的位置开始点火。在火势蔓延时,森林消防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如何应用灭火机和灭火水枪,并告知如何应对扑火过程中产生的高温、浓烟、疲劳等问题。在空中,森林消防员用无人机全方位“侦察”有无明火;在地上,参加应急演练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进行善后。经过2个小时,明火被扑灭。

据介绍,为提升扑灭火人员应急应变能力,阳新县黄颡口镇政府组织了20余人的扑火队,并定期开展防灭火培训。各村也成立了防灭火应急队,配备了灭火风力机、消防灭火水枪、铁扫把等工具,并定期进行检查维护,确保灭火工具能正常使用。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