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从申办到领证只花半小时 麻城商事制度改革获点赞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20:09 来源: 荆楚网

麻城半小时执照办理为市场主体优化服务。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肖杰、彭晓英、成红英)2月2日上午,麻城市民董先生在市南湖市场监管所办事大厅申办养殖专业合作社营业执照,从申办到领证只花了半小时。这是该市市场监管部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缩影。

近年来,麻城市市场监管局以提升服务效能为总目标,多措并举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持续推进“证照电子化、快捷自主化、许可效率化、企业信誉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该局实行企业登记电子化,积极推广“网上办”“掌上办”“鄂汇办”,通过“线上企业开办专区”,实现“一次认证,全网通行”,身份影像信息共享互认。2020年共办理网上登记业务5308件,其中全程电子无纸化电子营业执照4401份,极大的提升了办理效率。

同时,加强线下指导与服务,实现企业办事自助化。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企业开办自助服务区,购置智能审批自助服务机,安排专职“帮办人员”为企业现场进行操作指导,彻底解决企业和群众网上办事不会办、办不好、办不了以及多次跑、长时间等候等问题,为市场主体减免了费用、节省了时间。

此外,该局对22个乡镇市场监管所证照办理人员进行登记许可业务集中培训,将2类6种发证权限下放到站所,方便申请人就近办理。在“湖北政务服务网”、鄂汇办APP以及政务中心窗口公示许可事项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事流程、办件时限等事项要素,编印服务指南,力争让群众一看便知、一查就懂。

为推动企业信用信誉化,护航企业发展。该局组织全市 10778户法人企业进行全覆盖式信用管理培训,对信用良好的市场主体采取“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等激励措施,降低检查频次,做到无事不扰。对存在行政处罚记录等信用信息不良的市场主体加大检查力度,提高检查频次,实施精准强化监管。设置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将1446户“带病”市场主体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154户企业,在行为改正后及时移出,帮助修复信用,护航企业发展。

截至目前,该局已累积办理“多证合一”营业执照11572户,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达到72027户,市场主体稳步快速增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激发市场活力。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