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特约记者行:周厚轩那些以荆州为题材的油画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15:42 来源: 荆州新闻网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姜家珍 张良波)上面这幅油画作品叫《古城脚下》,它惟妙惟肖地描绘出老南门的景象。画面以荆州老南门瓮城为背景,画面饱满紧凑,人物丰富穿插其中,有拉马车的、骑三轮车的、剃头的、算命的、做小本生意的、做家教的、闲来散步的等等,大约有近40个人物,形态各异,画面错落有致。

我市65岁的画家周厚轩为了这幅画,他曾多次到老南门瓮城去写生、拍照,回家后仔细构图,将局部拍摄的动态画面精心设计,巧妙地融入到整幅画面中,就是这幅画,他足足花了三个多月时间。最终入选湖北省第十六届楚天群星优秀作品展。

我们来到家时,荆州正是三九严寒,周老师仍然坚持着每天自己的作习时间,在画室作画。从一楼到四楼的整个房间里,都挂满了他匠心创作的以荆州历史、荆州古城、荆州人物为题材,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绘画作品,仿佛身临其境地感受画中的情景。

周厚轩是一个有着浓郁故土情结的人,荆州人杰地灵,历史文化悠久,在荆州生活多年,他深深热爱这座古城。所以,读荆州、画荆州是他一直以来的心愿。

他的油画《荆江1998》《1998长江抗洪英雄》《长湖渔船》《荆州长湖一角》《古城遗风》《城东小径》《长湖渔民》《油画风景》,布面油画《古城遗风之荆州三义街》《古街》《荆江一角》《荆州大北门》《古城遗风之荆州龙舟赛》《古城遗风之荆州民居》《南门雪》《农民工》《盲人》《霾》等近200幅作品都是以荆州古城为题材,描写荆州的,四十多年来,他立足于百姓系列,爱画荆州的风土人情。

正如周厚轩所说:“一个好的油画家,在创作的过程中,必须用眼去观察,用脑去思考,用心去领悟,用手去描绘。做到眼、脑、心、手的和谐统一,才能创作出优秀的作品。”

油画:李青萍(我市已故著名画家)

【责任编辑:黄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