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回访《江汉风》有缘人:慰问荆州好人 真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15:40 来源: 荆州电视台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晗 唐正非)在新春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荆州向善的社会风尚。2月1日,《江汉风》暖冬行动联合大众口腔回访有缘人,为荆州好人送去新春祝福。

记者和大众口腔荆州公司总经理黄闻首先看望了荆州好人谭定香、夏正玉夫妇,年过古稀的他们早在社区等候。

夫妇俩为了支持荆州市创建卫生文明城市,从2015年开始,每天起早贪黑义务清扫街道,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成为了当代年轻人学习的楷模。谭定香告诉记者,在外人眼里,这可能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但他们觉得,人这一生要活得有价值,知足才能常乐。

谭定香:“我不想要蛮高档的东西,别人买我买,别人想有我有,那不行。按照自己生活条件,该怎么过怎么过。思想一平稳,我过得蛮舒心、蛮知足。”

其实,谭定香家里的条件并不好,随着年纪的增长,他的身体也大不如前。前段时间刚检查出白内障,治疗费用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负担。在得知谭定香的情况后,爱心商家告诉谭定香,会尽力帮助他治疗眼疾。

谭定香:“因为这个活动,我们可以享受国家的恩惠,享受大众口腔对我们的尊重,我感到蛮高兴。”

告别谭定香,记者和黄闻又来到红门路社区的朱德球家里。17年来,朱德球义务帮助社区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理发,还获得了2013年荆州好人提名奖。朱德球行善一辈子,获得的奖状可以摆满整张桌子,但是他家里条件并不好,儿子和老伴都有残疾。虽然家庭困难,85岁高龄的他,仍然在坚持这一份公益事业,保持初心,不图回报。

朱德球:“我会一直坚持这份公益事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最后一站,记者来到了健康巷社区的百岁老人郑桂芝家中。已经102岁的郑桂芝一直热衷于服务社区,虽然听力和视力大不如前,但说话依然是掷地有声,爽朗的笑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郑桂芝一直非常好学,对党的方针政策,以及正在发生的国家大事,她都如数家珍。不仅如此,她还参加了社区的读报小组,带动整个社区的退休老人关注时事政治。2010年,郑桂芝还参加了“快嘴老姨妈老姨爹”评选,在台上背诵“八荣八耻”,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还被央视报道。

这些好人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他们用自己的善行义举诠释了人间的真善美。

黄闻:“荆州好人一直是荆州的名片,是荆州人的骄傲。大众口腔不仅要扛起新时代企业社会责任的担当,也希望通过我们微薄的力量,向行善者致敬,向荆州好人学习。”

【责任编辑:黄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