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市部署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15:37 来源: 天门网

天门网讯(全媒体记者邓慧遐)2月5日上午,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视频调度会召开,安排部署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湖泊整治和村庄清洁行动。副市长蒋胜雄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有关负责人分别交流汇报了前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湖泊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我市在蒋场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后,各地各相关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大员上阵,组织劳力,开展宣传,集中行动,清洁行动见了成效,人居环境有了起色,群众共治共享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正在逐步形成。
  会议强调,春节临近,时间紧、任务重,要抓好宣传发动、抓好整治整改,确保全市范围内村容村貌大变样、人居环境大提升。要按照建一套机制、进一次农户、突出一体化整改、办一个全域(全村)整治点、组织一次拉练点评、防范一个风险、树立一批典型等“七个一”工作部署,围绕公墓建设、湖泊水质提升、汉江禁渔、厕改、汉江污染治理等8项中心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充分利用冬闲、春节农村人员相对集中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疫情防控已形成的群众基础,把以“五清一改”为重点的村庄清洁行动引向深入,覆盖全域,再出成效;要全力治脏治乱,持续开展清洁行动,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调动各方力量,实行拉网式清废、清扫、清洁行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治脏治乱,切实抓好门前屋后和公共区域清扫保洁,对村组内的一些卫生死角,一些长年无人问津的宅基地、破旧房屋前后,也要组织村组人员适当除杂除草,或者进行必要的遮挡隔离,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各督查组要强化督查整改,督导限期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黄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