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2021年荆门市继续禁鞭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17:28 来源: 云上荆门

关于重申荆门市中心城区禁鞭工作的通告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各部门密切协作下,我市中心城区禁鞭工作取得完胜,创文明城市“首创首成”。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禁鞭及创城成果,2021年荆门市继续执行禁鞭措施。现将有关禁鞭工作重申如下:

一、对违反《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坚决执行“六个一律”: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一律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予以处罚;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一律在新闻媒体上曝光;不服从国家工作人员管理,不听劝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一律行政拘留;违规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烟花爆竹的,一律行政拘留;单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一律取消当年评先资格,情节严重的,实行文明单位、综治考评一票否决;党员、干部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一律移送纪检监察部门问责。

二、继续执行2019年12月31日颁布的《荆门市人民政府关于扩大荆门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原文附后)。

荆门市人民政府关于扩大荆门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

为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规定,市人民政府决定扩大荆门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以下简称禁鞭区)。现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称烟花爆竹,含传统火药类烟花爆竹和电子鞭炮礼炮(声音、闪光度与传统烟花爆竹相似的电子产品)。

二、本通告所指禁鞭区范围为东至荆东大道,南至荆门高新区·掇刀区荆南大道,西至漳河新区荆山大道,北至东宝工业园幸福大道,西北至北三环线(包含湖北凯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金龙泉啤酒集团公司及其厂区),相关宗教活动场所和青山、石莲、仙女公墓。

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禁鞭区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四、公安部门是禁鞭工作的主管部门,市文明办及城管委、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生态环境、民政等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切实做好禁鞭工作。

五、荆门城区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街道、社区及其工作人员要带头执行禁鞭规定,协助做好禁鞭工作。

六、凡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一律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予以处罚,一律在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凡拒绝、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不听劝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一律依法行政拘留。

七、凡违规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烟花爆竹的,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规定予以处罚。

八、对违反本通告的行为,市民有权制止并向有关单位举报,经查实的,应予以表彰奖励。

九、本通告自印发之日起施行。荆门市人民政府2017年1月18日印发的《荆门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荆门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同时废止。

荆门市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1日

来源:荆门公安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