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新春走基层】扶贫帮困结硕果 春节遍访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4日14:28 来源: 荆楚网

大年初一,严茂生走访脱贫户家庭。(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陈鹏、李青枫)2月12日,农历新年第一天,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大王镇江垅村寒风料峭,雾气朦胧,在深冬初春交替的季节里,却有了浓浓的暖意,村里的乡亲们迎来了他们的贴心人。

“新年好!新年好!”严茂生一边跟大伙打着招呼,一边往脱贫户程贤铜屋里走。严茂生是黄石市委外办驻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大王镇江垅村扶贫工作队队长。2019年3月,由组织选派到大王镇江垅村担任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长至今。

大年初一,严茂生早已计划好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遍访全村贫困户,第一站就是包保户程贤铜家。

“严队长,你没回家过年呀?”见到严茂生,程贤铜一边惊讶地问着,一边起身让座。“因为防疫工作需要,我在村里值守几天。”严茂生接过程贤铜妻子刘早菊递来的热茶,乐呵呵地和他们聊起来。

“进屋的时候,他们一家子正围着烤炉,剥着花生,嗑着瓜子,有说有笑,窗明几净、热气腾腾。”严茂生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然而,几年前,程贤铜家却是另外一番景象。严茂生说:“至今我还记得第一次去程贤铜家的情景,家里到处都是瓶瓶罐罐,凳子上是一堆脏衣服,饭桌上有两盘剩菜,几只鸡在屋子里又飞又跳……用村民的话讲,‘家里没有一个明白人’。”

“多亏了扶贫政策,政府帮我们买医保,孩子读书有教育补贴……我现在在温州打工,最少的一个月6000元,多的时候8000元以上。”程贤铜的眼里泛着光,话里满是感激与自信。

当天上午,严茂生一连走访了15户,及时掌握了脱贫户的最新情况。“这一圈走下来,脱贫户谈得最多的是感恩党的好政策,最关心的是过渡期扶贫政策何去何从问题。”严茂生说,这也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