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八旬老人肖文智情系家乡,连续20年扶贫帮困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4日16:03 来源: 天门网

近日,一笔来自武汉的3万多元捐赠款,如往年一样送到了竟陵街道雁叫社区近40名困难群体手中。

这笔款项是八旬老人肖文智捐赠的,她已连续20年捐助我市困难群众。居住在雁叫社区老南湖大市场附近的低保户卢志平、刘君义、王多多、杨平波等对肖文智老人的善举感激不已,他们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前,肖文智都给我们送来1000元钱。”

肖文智是中国铁路武汉市铁路局襄樊机务段退休干部,祖籍天门,今年85岁,现居武汉市。她退休20多年来,始终情系家乡,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扶贫捐款、捐资助学……

多年前,她刚退休回老家探亲时,就主动找到杨林街道肖寺村村委会,捐款20万元为该村修建了一条长2.5公里的村级公路。2017年,她给家住老南湖大市场附近的10多户低保户装上了空调。去年,她得知家住城区的卢业元老人长子因病住院,家庭困难,分两次给卢业元老人捐款1.2万元。还有家住城区的石为仙、沈忠英等10多位老人,每年春节,肖文智都捐钱托人上门慰问。

据了解,肖文智生活简朴,一直用的是一部老人手机。2019年底,她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作为铁路系统唯一代表受中组部表彰,2019年12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得到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近年来,她先后获得湖北好人、感动荆楚“十大杰出老人”提名奖、湖北省“道德模范”等称号,并连续9年被中铁集团公司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天门网全媒体记者谢红艳)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