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凤凰街办郢北小区牵住党建统领“牛鼻子”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5日22:10 来源: 荆州电视台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谋新)郢北小区是荆州纪南文旅区的整体还迁小区之一,现有住户314户,为顺利实现农村向社区、农民向居民的转变,纪南文旅区凤凰街道办事处与郢北村村“两委”积极探索破解物业管理难题,将党建融入到物业管理改革中,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推进还迁小区治理。

上午11点,在郢北小区新入住居民的家中,纪南文旅区凤凰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正在发放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告知小区居民春节长假期间的注意事项。

郢北小区位于纪南文旅区凤凰街道办郢北街1号,小区于2020年7月交付,现有居民314户,他们都是郢北村的还迁居民。郢北村党支部依托党建网格、“民意信箱”、党员活动日、志愿者服务团队,广泛收集群众需求和意见,督促物业公司协调各方力量推进小区环境、文化等整体进步。同时,为了解决部分村民就业问题,郢北村与入驻小区的万福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服务合同,要求物业公司在用工方面优先考虑小区居民。

现在,郢北小区还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并在街道办和社区的领导下建立了郢北小区义工服务站,通过定期开展义工活动,为小区孤寡老人、留守老人服务。同时,街道办事处还借助网格平台,将网格管理触角延伸至单元楼道,充分发挥线上优势积极推进完善“群众吹哨、街居响应、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切实解决群众生活中的所需所求。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