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攻坚克难!盐卡泵站配套进水渠扩挖工程加紧施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5日22:10 来源: 荆州电视台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谋新)新建盐卡泵站是我市首个穿荆江大堤的城市涝水外排泵站,如何将城市涝水汇集到盐卡泵站,其中起到关键作用的是盐卡泵站配套进水渠扩挖工程。由于工程点多面广,协调难度大,因此施工方计划放弃春节休假,抢工期、保进度,确保按期完成施工任务。

盐卡泵站配套进水渠扩挖工程的施工起点位于荆州开发区境内西干渠,沿上海大道从北向南布置,至化港河止,再沿化港河向西布置至凯乐钢构厂。

盐卡泵站配套进水渠设计长度为7738米,渠底宽度26米,渠顶宽度55米,由原化港河渠道扩挖及新开挖渠道构成。

进水渠扩挖工程的主要建设内容分为渠道工程和配套渠系建筑物两部分,配套渠系建筑物包括新建穿主路的3座箱涵,分别为穿农技路箱涵、穿荆监一级公路箱涵和穿上海大道箱涵。

水多,是荆州的独特市情。每逢5至8月雨量过多,地势低洼的地方积水不能及时排除,市民难逃“逢雨看海”之苦。过去,荆州中心城区涝水下泄的主要通道是豉湖渠、西干渠,经四湖总干渠等渠道排入长湖和下游的洪湖。每逢汛期,易受到外江内湖长时间高水位影响,常常导致涝水无法及时顺畅排出。盐卡泵站配套进水渠扩挖工程完工后,就可将城区涝水改道引入盐卡泵站外排长江,在缓解内涝的同时,减轻长湖防汛压力,缓解四湖中下区排涝抗灾矛盾。

由于配套进水渠扩挖工程是在城区施工,涉及到管线、电力设施,以及征地改迁等问题,因此协调及施工难度都非常大。针对工期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施工单位计划春节期间不休息,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确保项目如期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