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流光溢彩!荆州园博园灯展游客突破十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5日22:11 来源: 荆州电视台

视频:流光溢彩 荆州园博园灯展游客突破十万人次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尹陈俊)2020年已经过去,2021年已经到来,荆州园博园用一场盛大的灯展,向不平凡的2020挥手告别。这场流光溢彩的灯火盛宴也吸引了不少荆州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观赏,昨日(2月14日)迎来入园高峰,游客人数达到了3.5万人。

晚上六点半,太阳刚刚下山,荆州园博园华灯初上。前来观展的游客们陆续入园,熙熙攘攘的人群行走在园林小路上,在彩灯的照耀下,仿佛人在画中游,美不胜收。来看灯会的游客们,大多是和亲朋好友相伴而来。

荆州古城,一直都有举办新春灯会的传统。今年园博园灯会分为春夜游园、砥砺荆州、中国力量、荆楚记忆、科技荆州等五大板块。从入园处放置的虎座鸟架鼓灯组开始,一路上,彰显荆楚特色文化的灯组点缀其中,给游客们营造出一场极具传统文化特色的视觉盛宴。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要数守望相助灯组。这组灯表达着全民抗击新冠肺炎那段令人难忘的日子,采用点赞大拇指为主要造型,融入广东小蛮腰塔、圣心天主大教堂以及海南椰树、浪花造型,感谢海南、广东两地人民对荆州的帮助。

在这场主题为“锦绣荆楚、炫彩园博”的新春灯会中,还展示了2020年防汛、脱贫攻坚等关键词,共设置了43组灯组,其中,超过十米的大型灯组就有20多个,整个灯会现场的彩灯超过万盏。今年的园博园灯会活动还进行了全面升级,采用了庙会模式,有文化巡游、非遗展示、特色美食等,集中展示荆州丰富灿烂的楚文化。

灯火将希望点燃,华光为新春添福,这场堪称视觉盛宴的灯会,也广受游客好评。后台数据显示,荆州游客人数占总人数的7成,外地游客占3成。自大年初二晚入园游客突破3万人次创下小高峰后,昨晚(2月14日)人数依旧再创新高,达到3.5万人次的峰值。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