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市社保局管好钱发好钱 对违规领取养老金全额追缴入库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7日14:26 来源: 仙桃日报

养老保险基金是广大参保群众的“养命钱”,管好钱发好钱,是社保经办机构的生命线。市社保局规范经办流程,加大追缴力度,严厉打击违规领取待遇行为。去年,该局共核查违规领取基本养老金30人,追回违规领取的养老金338462.7元,追缴违规金额入库100%。

近年来,由于时间跨度长、信息不对称,部分服刑人员违规缴费、违规领取待遇的情况时有发生。为此,市人社局联合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市民政局及各发放银行启动协作配合的部门联动机制。市公安局负责提供服刑人员及其家属基础信息、随时通报服刑人员出狱后工作生活动态;市法院每2月抄送一次被判刑人员情况通报;市检察院及时下发服刑人员违规领取待遇疑点信息;市司法局及各镇办司法所每月报送一次服刑人员出狱后新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各银行发放点配合追缴。通过各部门齐抓共管,强化了对服刑人员违规领取待遇追缴工作力度。

市社保局在广泛开展社保政策法规宣传的同时,对经核实违规领取待遇的人员,做好政策解释等思想工作,让违规待遇领取人员知政策、懂政策、主动退、及时还。对一次性退回违规款有困难的特殊人员,采取分期付款方式退回违规款,确保困难家庭日常生活不受影响。(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通讯员 刘胜利 舒野)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