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市春节迎客129.9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6.58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8日14:44 来源: 咸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朱亚平、通讯员柴倩报道:心暖迎春花盛放,新年祝酒尽欢笑。2月14日,抓住春节仅剩的假期,家住温泉城区的居民蒋富民一家人,欢欢喜喜来到通山龙隐山风景区游玩。

“新景区果然不一样,有我们喜欢的玻璃天桥、高空飞索、悬崖秋千,还有小孩喜欢的小龙人主题乐园、露营馆。一来我们就在当地订了民宿,准备住到假期结束再回城。”蒋富民笑着说。

在赤壁古战场景区内,景区服务人员曲静累并快乐着,每天她都要接待很多来这里游玩的本地游客。春节期间,她一天都没有休息。她介绍,今年与往年不同,针对错峰出行的入园游客,她要时时提醒游客扫码入园、参观途中戴好口罩。

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为了结合居民“就地过年”的新需求,市文旅部门提前谋划,丰富春节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和服务供给,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抓好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安全。春节期间,我市旅游市场出游方式呈现出“短周期、近距离、慢节奏”特点,小包团、家庭游等“安心旅游”产品颇受欢迎,“民宿度假、包院过年”等个性化的过年方式成为新宠,温泉游、滑雪游、探亲游、乡村民俗游、精品民宿度假游等有效带动春节假日旅游市场提振。

据统计,春节7天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129.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58亿元。咸宁市纳入省假日市场经济指数监测的三国赤壁古战场,春节七天假期共接待游客9.2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33.09万元;九宫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2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17.2万元。

为保证春节期间我市旅游市场安全稳定,市文旅专委牵头组织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林业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成员单位成立6个检查组到各地开展文旅市场安全生产检查,各县(市、区)分别对辖区重点旅游景区、文化娱乐场所、场馆等开展春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场检查、督查。7天假期,全市累计共出动文化和旅游执法人员910余人次,检查各类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经营单位856家。截止2月17日下午18时,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保持总体稳定,境内无重大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问题发生。

【责任编辑:刘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