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千百年来的团圆情怀,让“回家过年”成为游子们一年中最美好的期盼;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让“就地过年”成为一种现实需要,也成为一种行动自觉。 就地过大年 同心建大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8日14:43 来源: 咸宁日报

只争朝夕

视频拜年

春节不打烊,架桥不停歇

享受团聚的欢乐

餐厅里,年味十足

爱心礼物

久别重逢

大桥即将合龙

研究全桥合龙的技术方案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灿 夏正锋 通讯员 冷朝乾

新闻链接赤壁长江公路大桥北连接洪湖市乌林镇,南连接赤壁市赤壁镇,是长江上首个采用“PPP”模式建设管理示范项目。本项目线路总长11.2千米,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千米/小时,路基宽度33.5米,长江大桥宽33.5米。其中长江大桥长约3.350千米(主桥长1380米),项目于2018年3月21日开工,总投资32.5亿元,预计今年3月下旬大桥合龙,“七一“前夕具备通车条件。

“今年春节因为赶工期和疫情防控,我还是选择在工地过年。”2月13日,大年初二,记者走进赤壁长江公路大桥建设现场,30出头的尹振君正和同事研究合龙技术方案,他已经连续4年没回家过年了。他们身后,大桥合龙仅剩最后的40米。

尹振君是大桥二分部的总工程师,他的选择也得到了家里人的支持。年前,妻子龚飞带着两个孩子从武汉赶来工地和他团聚。

“项目部很贴心,给外地来的家属准备了很多过年物资,还给孩子们准备了玩具。”在职工宿舍楼下,龚飞正带着孩子们玩耍,她说,这里挂灯笼、贴春联、糊窗花,在这里过年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年味浓浓。

按照惯例,大部分工人现在应该在家里,和家人团聚,过年吃饺子。但为了把因疫情和汛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负责主桥架设的130余名工人全部选择留守工地,春节不打烊,架桥不停歇。为此项目部也提前摸排,储备应急物资,做好留守人员的生活保障工作。

“好在现在网络发达,人不能回去,跟亲戚朋友视频拜年不能少。”来自河南驻马店的王俊华趁着午饭后的休息时间通过网络一解思亲之苦。他是赤壁桥项目二分部安全总监,除了进工地第一年回去外,连续3年没回去了。

“目前大桥进入最后的冲刺收官阶段,越是这个时候安全工作越是得抓紧。”王俊华挂断和朋友的视频说,即使现在让他回去过年,心里也不踏实。

来自鄂州的胡荣鹏是大桥中跨钢主梁吊装班的班长,吃完中午饭,他和工友们便早早地来到施工作业面,开始吊装钢横梁。

“再起来一点,往左偏5公分,好,停……”在胡荣鹏的指挥下,一块离水面40多米高的钢梁被顺利吊起。

“说不想家人那是假话,2018年进到工地只抽空回去过一次。”胡荣鹏望着家的方向若有所思,他说,等大桥7月建成后,他要好好回去陪陪家人。

“今年春节本打算带女朋友回去领证办酒席把婚结了,但工期紧,加之国家倡导就地过年,我们也应该积极响应嘛。”27岁的王春旭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自从项目开工便来到这里,是一名普通的安全员,他和女朋友郭静决定推迟婚期,等大桥合龙后再举行婚礼。

【责任编辑:刘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