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综合新闻

武汉地铁16号线全面复工 建设者地下行走一个半小时上下班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8日16:02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地铁16号线全面复工提速

建设者地下行走一个半小时上下班

长江日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刘丹丹)2月17日,正月初六,武汉地铁16号线东荆河出场线至川江池站实现单线隧道区间贯通。这是牛年贯通的首个单线隧道区间。

当日,武汉地铁16号线各个标段全面复工,1200名建设者同步施工,整条地铁线建设提速。

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业主代表谭从龙介绍,该区间盾构机将采用平移法起吊,相邻的另一台盾构机也即将完成地下掘进。目前,地铁16号线盾构、铺轨、高架施工等均在稳步推进,建设者为节点目标奋战。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盾构机已抵达车站的地下二层,洞口已被破除。接下来的工序是待盾构机机身全部出来后进行拆卸,平移到盾构井处,由履带吊陆续起吊出洞,为后续建设留出作业面。

该区间施工方中铁六局建设者孟炜来自内蒙古,今年选择留汉过年后,基本上没离开过项目部。正月初二,惦记着盾构机即将抵达洞口,他带着同事们从出入场线的井口走下隧道,花40分钟步行到盾构机所在处,反复检查隧道内的情况,并且与大家商量接收的施工方案。

原来,地下区间的盾构掘进越是进入后期,建设者“上班的距离”就越远。以刚刚贯通的隧道区间为例,单线距离达到1.9公里,行走在尚未全部完工的隧道区间并不是很便利。因此,大家每天“上下班”全靠步行,往返约需一个半小时。

从正月初三起,盾构接收正式开始。设备推进、洞口破除、机器缓慢驶出洞口直至顺利接收完成,该区间的建设者每天在地下行走几公里“上下班”。“春节假期和平时工作一样,武汉地铁集团的业主代表、项目经理都和我们一起坚守在工地上。”

截至目前,地铁16号线已有11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地下盾构区间仅剩下4个单线区间正在“掘进”,全线铺轨长度超过30公里,部分车站已开始装修施工。

地铁16号线全长约33.1公里,南起周家河站,北至国博中心南站,共设车站12座(高架车站5座、地下车站7座),属于市域快线,是一条连接汉南、军山与中心城区的快速轨道交通线路。全线有两座换乘车站,在老关村站可换乘地铁6号线,在国博中心南站可换乘地铁6号线、12号线。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