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春节“平安指数”出炉 多类常见警情显著下降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8日21:27 来源: 荆楚网

特警开展巡逻工作。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厅、邵峰)2月18日,笔者从鄂州市公安局获悉,春节期间,鄂州警方切实加强街面巡控、公共安全管理、执勤接处警、窗口服务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春节期间,鄂州全市有效报警环比下降36.2%,其中刑事警情环比下降55.3%,治安警情环比下降43.5%,交通警情环比下降15.6%,火警环比下降14.5%,没有发生重大交通及治安灾害事故。

坚持社会面防控

春节期间,鄂州警方强化显性用警,对鄂州火车站、中心客运站等11处重点场所部位,落实武装联勤联巡,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全市社会面秩序持续平稳。

在西山、莲花山等景区,鄂州警方组织警力驻点执勤、流动巡查,确保了 6万余人次游客安全,各大景区秩序良好。

2月11日,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五大队大队长赵爱军根据指令,带领武装巡逻车组民警高斌、王旭晨、曹译文、匡泓组成抓捕小组,经过研判在城区抓获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梁子湖区公安分局列为网上逃犯的蔡某。

据介绍,鄂州警方加大对春节期间现行案件的侦办力度,共破获各类案件3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7人、网上逃犯2人。

民警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讯员供图

疫情防控不放松

“大姐,请您戴上口罩啊!”“我这里有一个,送给您,快戴上吧!”2月14日,在鄂州樊口菜市场,鄂州市公安局民警胡群珍、许彩霞等人提醒居民疫情防控不要大意,劝导居民戴好口罩。

在深入社区入户走访中,民警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外来车辆、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测温、验码、上报工作。此外,民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家喻户晓、人人参与。

据介绍,春节期间,鄂州警方持续抓好街面不戴口罩人员纠察劝导、重点场所部位人员聚集管控和居民佩戴口罩指数监测,春节期间共检查商场超市、网吧影院、菜市场等96家,发现整改问题67个,督导36家宾馆严格落实查验行程码工作。

铁骑队查处交通违法行为。通讯员供图

强化公共安全管理

春节期间,鄂州公安交警部门在市区主要路口、人流密集路口和客运场站设立固定执勤点22个、临时执勤点110个,通过统一行动集中查、驻站24小时设卡查、铁骑队巡逻流动查等方式,严查“三驾”(酒驾、醉驾、无证驾驶)“三超”(超员、超速、超载)等重点违法行为,共查处酒驾、无证驾驶10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160余起。

“通过及时发布预警提示、启动应急预案,我们全力做好大雾天气和客流返程高峰交通应急管理工作!”鄂州公安交警部门介绍,节日期间主城区进城车辆33.8万辆次、出城车辆31.4万辆次,环比分别上升8.5% 和7.9%,全市没有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此外,鄂州警方切实加强对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和禁鞭依法查处工作,共查处违法燃放烟花爆竹案件7起11人,没有发生涉危涉爆案件事故。

户籍民警服务群众。通讯员供图

窗口服务不打烊

“看着镜头,下巴微抬一点……”2月12日大年初一,鄂州市公安局燕矶派出所户籍民警胡焱燏一大早就开始忙碌起来,拍照、填表、审核、打印等一系列工作有条不紊。

“我们户籍窗口春节不打烊,推出‘上门服务、代办服务、延时服务’等便民利民举措,确保节前预约的群众能及时办理各项户籍业务!”胡焱燏说。

春节期间,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学生返乡增多情况,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新庙派出所户籍民警胡珍等人积极通过“鄂州公安”微信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户籍服务,切实满足群众的实际需求。

据介绍,春节期间,鄂州警方安排警力轮流值班值守,坚持窗口服务,为群众现场办理各类证件163件。对群众通过“鄂州公安”微信服务平台提交的服务请求,民警及时受理办结,共办理网上平台业务45件(次),市民群众给予好评。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