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综合新闻

多地中欧班列进出口数继续保持上升趋势 实现双增长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0日10:44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春节假期刚过,重庆、武汉、西安等地中欧班列进出口数继续保持上升趋势,实现双增长。

2月19日,在广西凭祥,两列共载有367吨精制盐、服装布料的中越班列由凭祥火车站开往越南同登火车站。

南宁车务段凭祥站交接所党支部书记 李军:打通中亚班列运输“微循环”,保障国际国内运输通道畅通便利。

与此同时,记者在江西赣州国际陆港看到,节后满载着50车电子和服装等产品的中欧班列缓缓驶出,预计12天左右可到达哈萨克斯坦。

在山东临沂朱保站,满载53车电子产品、布料、机械设备等产品的班列19日从临沂朱保站出发,这也是临沂春节假期后开行的首趟中亚方向班列。

在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开行中欧班列50车,共运送电子产品、通信设备、生活日用品等年货物资1076吨,发往杜伊斯堡、汉堡等地。至此,今年大湾区开行43趟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同比去年增幅514%。

在湖北武汉、荆门等地,外贸企业实现了“借船出海”,出口货物通过铁水联运和中欧班列(武汉)运输方式,最大幅度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比水路运输节约1—2天时间,有力提升外贸竞争力。

荆门车站站长 谢明科:荆汉欧国际班列的开行,使荆门成功地对接了陆路、路水国际大通道,从此步入了“一带一路”朋友圈。

此外,中欧班列(重庆)进口货物开行4列221辆,主要有来自比利时的巧克力和德国的电子零配件。

重庆兴隆场编组站枢纽调度 王飞:从1月28日至2月19日,中欧班列(重庆)到发开行153列7311辆,同比去年同期增加106列,增幅达208.3%。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