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综合新闻

坚持错峰分批 武汉多所高校公布春季学期返校安排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14: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2月22日电 (记者 马芙蓉)春节假期结束,寒假接近尾声,武汉高校学生也将陆续返校。记者22日梳理发现,截至目前,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已发布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安排。

武汉高校返校时间集中在2月底3月初。来自低风险地区,且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凭健康码绿码和绿色行程卡申请,可按返校时间正常返校。返校前,学生需做好14天健康监测,按要求每日如实记录报告健康状况。

错峰、分批是武汉各高校普遍坚持的返校原则。如,武汉大学将于2月25日正式上课。根据适当错峰原则,本科生原则上于2月23日至24日返校,无上课任务的毕业班本科生可于2月25日至28日返校。研究生因科研或课程需要,可以提出申请于2月22日至24日返校;其他暂时无课、不急需返校从事科研的研究生于2月25日至28日返校。

针对按返校要求需要核酸检测的学生,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提出可以承担1次检测费用。针对不符合返校条件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多所高校提出将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网络授课等方式保障学生完成相应学习任务。(完)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