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综合新闻

湖北初春暖意十足 降雨降温即将“登场”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15: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2月22日电 (记者 马芙蓉)尽管还是初春,但是“热”“晴”饱满的暖阳持续在线,带领湖北气温一路上扬。22日上午10时,该省除西部部分地区外,其他大部分地区气温已达16-22℃,预计最高气温大部分地区可升至25-28℃。

连日来,在南风吹拂下,湖北雨水稀少,天气晴暖。据湖北省气象局统计,2月1日—19日,该省累计平均降水量为13.7毫米,约半数县市累计降水量不足10毫米。全省平均气温达10℃,为1960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

在温风和暖阳“催促”下,武汉较往年提前约一个月迈入春天。在汉口江滩、东湖梅园、武汉植物园等赏花胜地,早樱、郁金香、梅花等各色鲜花盎然绽放,前来踏青休闲的市民络绎不绝。

不过,随着雨水来“搅局”,湖北晴暖天气将“暂别舞台”。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23日白天,鄂西南将会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气温也将明显下降,最高气温西部16-19℃,东部20-23℃。24日,该省有小到中雨,最高气温西北部仅8-11℃,东南部17-21℃,其他地区12-16℃。

常言道“二月莫把棉衣撤,三月还下桃花雪”,气象专家表示,二三月份还处在冬春过渡时间,气温变化大,提醒市民关注天气情况,及时增减衣物,避免感冒。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