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政务资讯

2020湖北应急管理“十大新闻”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16:38 来源:

2月23日,记者从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2020年度湖北应急管理“十大新闻”评选结果揭晓。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学习训词 履职尽责”位居“十大新闻”第一。

2020年,湖北应急人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训词精神,围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三大主责主业,充分整合优化各方应急力量和资源,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攻坚战,向全国、全省人民展现了不惧艰险、逆向而行的应急铁军风采。在此过程中,应急管理诸多工作成果受到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湖北日报等众多央媒、省媒的重点关注,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其中,直升机阳新封堵溃口等成功应对特大汛情的新闻在央视《新闻直播间》《军事报道》等栏目9次直播或播出,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央重量级媒体均有报道。《救灾物资速调速发 支援抗疫一线》《湖北出动直升机调运医疗物资》等新闻在央视《朝闻天下》《新闻30分》《新闻直播间》等多个栏目滚动播出,新华网、人民网、湖北卫视等主流媒体持续报道,在抖音平台多条短视频综合点击率过千万。

此次“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备受关注。活动前期,主办方从2020年湖北省应急管理领域的重大新闻中筛选20条进行网络投票,社会公众踊跃参与。网络投票结束后,主办方邀请相关专家,结合网络投票结果进行评审,最终评出2020年湖北应急管理“十大新闻”。

入围“十大新闻”的其余七项新闻事件分别为:应急首创 空地联动;选树典型 彰显形象;应急助力 脱贫攻坚;驻企排查 把脉问诊;湖北应急 蝉联冠军;应急职教  填补空白;发力基层 补齐短板。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应急管理、参与应急管理的良好氛围。“十大新闻”评选结束后,省应急管理厅还将推出应急管理“好新闻”作品评选活动。(通讯员李伟)


【责任编辑:张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