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建始:“小火车”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09:05 来源: 恩施日报

近日,农业生产运输小火车项目开工仪式在建始县业州镇罗家坝村举行。

罗家坝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涵盖罗家坝村、牛角水村、岩风洞村、杨柳池村、风吹坝村、黑鱼泉等村,总人口15000人,宜万铁路、209国道、小李线贯通全境。距县城9公里、火车站6公里,区位优势明显。

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发展有黄桃、猕猴桃、红提、六月雪梨、苹果桃、蓝莓、樱桃、花椒、甜柿等产业3000亩左右。示范片区以罗家坝村为核心,辐射带动周边村全面发展,着力打造十里精品硒水果长廊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业州镇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恩施州维嘉源农业有限公司,开发农业生产运输小火车综合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线路为双轨环线,总体规划10公里。其中一期投资1000万元,全长3.8公里,全线配置有3节车厢的小火车,可乘坐60人,初步设置起点站、蓝莓站、黄桃站、樱桃站、良繁中心站等站台。项目完工后,小火车将各产业基地连成一片,发挥辅助生产及旅游观光的作用,融生产、观光旅游于一体,助力产业实现现代化。

“罗家坝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有良好的区位优势、适合水果蔬菜生长的良好土壤和气候,更加打动我的,是罗家坝村良好的人文环境。”恩施州维嘉源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运平告诉记者,农业生产运输小火车项目属于轨道交通的一种类型,有其独特的魅力,它既承担一定的农业生产运输功能,同时也可以旅游观光。建成后,将在罗家坝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打造农旅融合的典范。

(全媒体记者张国帆 通讯员周华、向继武)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