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江垅村:深耕百亩香椿基地,加快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09:53 来源: 荆楚网

趁着晴好天气,村民们忙着给香椿锄草。(通讯员供图)

村民们给香椿基地施肥。(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严火球)人勤春来早,2月24日,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大王镇江垅村百亩香椿基地,一片春耕忙碌的场景。为发展好香椿产业,自农历正月初八以来,该村趁着连日的好晴天,组织脱贫户给香椿锄草、施肥,百亩香椿长势喜人。

发展特色产业项目是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而对江垅村而言,就是要持续深耕百亩香椿基地。在香椿基地旁,村支书陈迪富指着刚修好的产业路两旁的一片荒山地,与驻村工作队队长严茂生一起商讨二期50亩香椿地块事宜。“今年的香椿要尽量种早一些,确保3月底前全部栽种。”“保鲜库和制冰间我们也得抓紧落实,赶在大量采摘香椿尖的时节完成,方便储藏保鲜香椿菜。”目标清晰,大家干劲十足。

据悉,2020年江垅村百亩香椿基地给全村贫困户发放务工工资共计108000元,许多贫困家庭在家门口就获得了增收,为稳定脱贫提供了有力产业支撑。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