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公安多措并举 为花湖机场建设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23:16 来源: 荆楚网

“安置社区红袖标服务队”队员走访居民。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厅 邵峰)“随着鄂州花湖机场建设的推进,重型工程车辆迅速增加,我们每天安排警力在街面开展巡逻防控,为机场建设筑起安全防线。”2月25日,从鄂州市公安局获悉,自鄂州花湖机场建设以来,该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以服务民生、打击犯罪、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服务民生 ,严格落实责任

“最近治安状况怎么样?”“有什么困难诉求?”“要时刻注意防火、防盗!”……2月25日,在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燕矶镇安置社区,带有红袖标的“安置社区红袖标服务队”队员深入走访社区居民。

据介绍,燕矶镇安置社区于2020年6月3日由镇政府批文成立,各村组拆迁居民陆续入住。

考虑到安置社区的特殊性,结合各地成熟社区优秀做法,2020年11月18日,燕矶派出所联合安置社区、小区物业公司、燕矶镇城建办、沙窝乡走马村等5家单位组成“安置社区红袖标服务队”。

“通过上门入户了解民生、安全隐患联防联控以及法律政策宣传普及,为广大住户营造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燕矶派出所教导员张良说。

在走访企业活动中,沙窝派出所民警常态化摸排外来务工人员情况,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建立警企联动制度。

“要及时发现企业在经营、管理和内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明确服务项目和民警责任,坚持定期走访企业了解情况,并根据企业需求主动上门服务,及时解决困难。”沙窝派出所所长何晓桥说。

民警开展巡逻现场。通讯员供图

打防并重,涉企犯罪零容忍

2020年7月,鄂州花湖机场建设区某企业工地电缆线被盗,价值数十万元。历时半月,沙窝派出所民警反复查看监控视频,最终锁定并抓获10名涉案人员。

“对盗窃、职务侵占、合同诈骗等侵害企业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我们坚决予以快侦快破、严打重处!”何晓桥说。

与此同时,针对损害公共利益、恶意阻碍项目推进、破坏营商环境的违法犯罪活动,沙窝派出所持续保持凌厉打击态势,全力维护企业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对涉及企业项目的报警求助,我们以最快速度出警处置,对强揽工程、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欺行霸市、敲诈勒索等侵害企业项目合法权益和干扰企业生产、项目建设的违法犯罪案件,我们及时受理、全力侦办!”新庙派出所所长余卫华说。

“随着鄂州花湖机场建设的推进,重型工程车辆迅速增加,我们每天安排警力在街面开展巡逻防控,为机场建设筑起安全防线。”杨叶派出所所长熊细明说。

矛盾纠纷调解现场。通讯员供图

化解矛盾 ,营造和谐环境

针对工程推进过程中涉及到的矛盾纠纷问题,鄂州公安以法律为准绳,从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角度出发,全力排查化解影响工程建设的各类矛盾纠纷。

“在从严打击同时,要坚持人性化执法,科学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为辖区企业良性发展营造安全、稳定、法治、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沙窝派出所民警皮平均说。

在走访企业过程中,沙窝派出所民警对民工进行普法宣传,引导民工通过合法途径维权,同时与建设单位紧密沟通,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新庙派出所辖区建设工地多、经济活动频繁,该所主动担当,将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为服务发展的首要任务。

“对企业、项目、工程等重点部位涉及到的重点事项,我们明确专人进行跟踪排查,对排查掌握的涉企矛盾纠纷,跟踪掌握情况并全力推动问题解决!”新庙派出所民警陈钊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