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开局就是决战 起步就要冲刺 ——赤壁市2021“开门红”项目建设拉练检查侧记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11:18 来源: 咸宁日报

2月22日,赤壁市对赤壁高新区、蒲纺工业园区和14个乡镇、街道的项目建设情况开展拉练检查,透过项目建设和生产的火热场景看到,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都卯足了干劲,不遗余力地抢机遇、抢时间、抢资源、抢要素、抢进度,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为“十四五”强势开局、强势起步打下坚实基础。

2020年,赤壁市遭受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疫情、1998年以来最大汛情的双重冲击,虽然挑战前所未有、战斗异常艰难,但经济发展成效好于预期。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43.39亿元,同比下降4.6%,高于咸宁市0.3个百分点,位居咸宁市第二,高于全省0.4个百分点。

这些数据的背后,是近年来赤壁市千方百计引进一个个项目的支撑,是全市上下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项目的努力。

通过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实行市领导班子双重分工抓项目建设机制和重点项目专题推进机制,项目建设数量、规模、质量取得新的突破。累计实施重大项目1759个,完成投资1405亿元。维达力、住方科技、赤壁长江公路大桥等一批项目建成投产或即将建成。

特别是赤壁高新区发挥了龙头领头作用,不断做大做强做实。乡镇工业园尤其是车埠、赵李桥等乡镇工业园迅猛发展,形成多点支撑格局。

“十四五”时期,赤壁市以“争当排头兵、创建示范市、冲刺百强县”为三大发展目标,实现赤壁高质量发展靠什么支撑?最终仍就是靠一个个具体项目。

今年,该市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的预期目标,怎么做?

首先,坚定不移把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推动经济全面恢复和健康发展。突出抓好7个省重点、19个咸宁市重点项目和452个市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应急装备、纺织服装、赤壁青砖茶、电子信息等4个省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扩规提质,做大做强。

其次,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不动摇,重点围绕六大产业集群,引进一批头部企业、链主企业,确保全年招商引资项目160个,协议引资300亿元。

再者,千方百计强化要素保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高效办成,推进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区流程再造与系统重构。

说一千道一万,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持续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胸怀,自我加压,勇争一流,创造更多赤壁经验、赤壁模式、赤壁特色、赤壁典型。

【责任编辑:刘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