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潜江经济开发区:“订单制”让党课“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10:29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婧娴)近日,潜江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党支部在开发区五楼会议室开展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切实提高‘三力’,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方向”为主题,深入浅出,给青年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本次党课是潜江经济开发区开展党课“订单制”活动的缩影。

今年以来,开发区创新党建引领载体,推行党课“订单制”活动,即党员点单、领导接单,预约式上党课。一方面领导干部根据分工专业化制单,提前拟出课题备课,形成成熟完备的党课话题,以供党员根据实际需求双向选择;另一方面党员根据自身需求个性化订单。通过广泛征求意见,邀请党校老师、优秀企业家、安全生产专家等行家里手,精选党课内容,提前一周预约,做好订单安排,让党课切实贴合党员所需。

同时,青年党员也将全员参与、集体融入、转换角色,化听众为讲师,在每月开展的党课教育中大展才能、各显身手。

该区负责人表示,今年潜江经济开发区将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民法典、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课题形成专题党课。在广泛调研、了解宣讲需求的基础上,针对基层党员关心的理论、实践和社会热点问题,邀请市委党校老师展开培训,进一步提升党课质量,确保宣讲效果,使“订单制”党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

下一步,潜江经济开发区将完善党课“订单制”方案,积极开展“理论宣讲下基层”党课订单服务活动,打造创新性、规范性、精准性党建管理模式,同时向其他党支部延伸,将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向深入,擦亮党建品牌,让全区党课教育“活”起来。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