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宣恩园区企业陆续复工冲刺“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09:47 来源: 恩施晚报

人勤春来早,奋蹄赶秋实。春节长假刚过,恩施州宣恩县大部分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恢复生产,鼓足干劲,力争实现牛年“开门红”。

“开工后,天天都有发货的,平均每天20多吨。”日前,在湖北兴龙工具有限公司成品仓库,发货员郑大坤正在清点核对钻头数量,准备发往重庆。

2013年,该公司进驻宣恩和平制造产业园,是一家从事五金工具(钻头、凿子)制造的企业,产品一直供不应求。

“年前的订单还在赶货,年后接的订单已安排生产了。”为满足市场需求,该公司2月19日复工,在大门入口处配备智能测温系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恢复生产。目前,270名工人已陆续到岗。

“去年公司产值7800万元,今年的目标是1亿元。”湖北兴龙工具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过去,公司一直采用人工和半自动生产线加工生产。为提升市场竞争力,该公司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进行技术革新,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和品质稳定性。另外,增加厂房1.2万平方米,现有的14个生产车间全部实现生产作业。

同在该产业园的湖北固纬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也于2月19日恢复生产。公司车间内,几十名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着。

“泸州一家公司已跟我们签约,计划采购300万个投光灯,产值达1.5亿元,11月交货。”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去年8月通过招商引资从深圳来到宣恩,主要从事市政照明工程和城市亮化工程,业务范围涵盖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为更好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精准服务企业,宣恩县人社局、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等部门成立招聘专班,2月23日至25日开展2021年春节企业用工招聘活动,集中组织2000余名意向就业人员进厂参观和应聘,与企业面对面对接交流。

“接下来,我们会对每家企业的用工岗位分类进行精准跟踪。”宣恩县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企业服好务,就要把员工正式的入岗、稳岗作为最后落脚点。

据了解,为及时做好园区企业复工,宣恩工业园区管委会积极推行干部联系企业制度,企业服务专班联同全员干部职工,按照“一企一策”工作模式,健全综合协调服务机制,持续推进“保姆式”服务,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发展需求等动态,围绕企业疫情防控、闲置资产盘活、安全生产、环保及用工招工、原材料、流动资金等生产要素配套,持续搭建企业基本信息、服务需求信息、经济运行信息、发展动态信息等“四库”平台,实现精准发力,做到精准服务。

截至2月26日,宣恩工业园区陆续有44家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达65%。

(全媒体记者白涛 通讯员廖祖英)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