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住建系统聚焦“思想破冰”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19:55 来源: 荆楚网

黄石市住建系统“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动员会召开。阮琼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阮琼 通讯员柯铭锟)没有思想上的破冰,就难言行动上的破局。3月2日,黄石市住建系统“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动员会暨2021年住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这既是落实黄石“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黄石住建系统自我深入剖析、直面思想作风之“冰”、优化营商环境的主动作为。

思想要破冰,关键要找准“破冰”靶点之所在。“工作时干劲不足,工作标准不高,工作合力不够;办事雷声大雨点小,虎头蛇尾;改革怕突破框框后踩红线,怕做得多错得多;惠民生事项前期调研不细致,不全面、不深入,统筹力度不够,强力推进的办法不多;对群众有官气、说官话,缺乏‘店小二’精神,服务意识不强……”经过前期调研,黄石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斌指出,思想之冰存在于工作状态、跟踪问效、改革创新、惠民生补短板、服务群众等方面。

思想破冰只是手段,引领发展才是目的。针对当前存在的思想之冰,结合新时期遇见的新问题,邓斌强调“六个紧盯”,即紧盯思想引领、紧盯项目建设、紧盯改善民生、紧盯行业发展、紧盯质量安全、紧盯优化服务,要求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以部门为单位落实好“四个一批”的要求,即办好一批服务发展的实事、推进一批改革举措、制定一批便民利民措施、出台一批为基层减负的办法,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主题活动的成效。

会上,建筑业科、房地产管理科、村镇科、住房保障中心、建管办负责人依次上台签订2021年度履职尽责目标责任书。会议还总结了2020年黄石住建系统的重点工作,并安排部署2021年的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