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青春志

汉阳新时代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为首批16家单位授旗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22:52 来源:

活动现场,为汉阳区志愿服务队授旗。记者 陈泉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王梅)身穿红马甲,手握志愿旗。3月4日,汉阳新时代志愿服务联盟成立,倡导广大青年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争做新时代文明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

截至目前,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上,汉阳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2.73万人,占全区常住人口19%;志愿服务数量、占比及活跃度,均位列武汉市第一方阵。

据悉,该联盟由汉阳市政、汉商集团、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江汉大学、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陈春芳社会工作服务站等16家单位联合发起,旨在通过搭建起多方联动的社会公益志愿服务平台,推动实现公益组织之间的资源共享和协同联动,给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服务他人、服务社会创造条件。

仪式现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的陈春芳宣读了志愿服务联盟倡议书:争做新时代“最美志愿者”、争创新时代“最优志愿服务项目”、争当新时代“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她还倡导,要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用实际行动继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队旗飘飘,爱心荡漾。现场,相关部门同志为“汉阳新时代志愿服务联盟”首批16家单位,授予了“汉阳区新时代志愿服务队”队旗。

据悉,下一步,汉阳区将结合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中各高校志愿服务团队、志愿服务项目的特色和优势,与社区结对开展多场专项志愿服务,并有针对性的开展志愿服务培训、指导。此外,还将成立志愿服务联合会,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康养、文体、法律援助、亲子助教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和宜居宜业新汉阳建设。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